京择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

【卡配罗/天上人间】

   

——“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”





       在卡卡转入皇马之间,克里斯就和他见过面。


    那场球赛里,“巴西圣子”穿着红黑交错的长袖球衣,手上戴着一双黑手套,看上去遥不可及,神圣不可触碰。


    他那时穿着皇马的白衣坐在绿茵场上,那位“上帝之子”看上去高高在上,宛若他的上帝。


     那一眼便看了万年。


     于是到后来当卡卡从AC米兰转入皇马时,两人便一见如故。才开始外界总是传着两人不和的消息,可事实却总能让那些媒体打脸。他们的关系不仅没有不和,反而十分亲密,以至于有段时间被称为皇马的双子星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那时他们一起踢球,一起训练,会在更衣室里欢笑,会在绿茵场上进球之后激动的拥抱。


      当他们输了球,好胜的克里斯总会一脸不服气,有时还会变成小哭包。赢了也哭,输了也哭,眼睛下方总会出现两片可爱的红晕。每当这时,卡卡就总会抱住他以示安慰,甚至有一次还在松开他时吻了吻他的眉骨。


      他们之间的感情似乎早就超过了普通的朋友。


      在后来的一场采访中,卡卡按照提示词问克里斯什么是他最喜爱的食物时,他想起了曾经一次烤肉聚会中,他因对自己食物的严格克制而嚼着味道极淡的鸡胸肉时,卡卡在烤肉架另一端递来的一块蘸着密的巴西烤肉。


      确实很不错,至少在他的记忆中是如此。


      于是他带着玩味开口:“一小块巴西烤肉,超级美味,对吧?我超好养活的。”


      他和卡卡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,笑声充斥了整个房间。


      采访正常进行。结束后,卡卡在走廊里也半开玩笑的对他说:“你那么好养活,要不要我养你啊?”


      他们又笑了,克里斯笑着抱住了卡卡。


      可是,我们是最美好的朋友,爱情会玷污我们纯净的友谊。


      卡卡的状态下滑,不得不离开皇马。


      在那段故事临近末尾的一场比赛里,克里斯在接住卡卡的传球后,一脚入门。队里响起欢呼声,他激动的冲向卡卡,抱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那时他们都笑得很开心。


      可是故事即将结束。


      但他们的未来永不会停。


      "Merry Christmas and  wish a good year. ”


      “For everybody.”


      克里斯在坠满礼物的圣诞树前抱住了卡卡。金黄的铃铛就像他们光明的前半生,热烈的少年带着肆意与张扬在球场上奔跑。


      他们终在路口分道扬镳,奔向各自的山川与大江。


      离婚又再婚,结婚那天,卡卡哭了。明明在旁人眼中是激动,眼泪中淌出的却满是忧伤。婚礼结束后,卡卡在ins上赞了一条评论:“现在我才知道, 有些人不是要在我身边而是心里。”


      没人知道卡卡的用意,只有卡卡自己知道,知道这句话他是想送给谁的。


      他是要送给他一生的朋友的,送给他的克里斯。


      他们只会是朋友,也只能是朋友,永远都是这样,会永远交心。


      其实克里斯也懂。


      他们的友谊虔诚而明净,一如卡卡信仰的基督,克里斯左耳上的那枚十字架耳钉。


      后来卡卡说,他第一眼见卡洛琳娜就觉得她很美,尤其是那对眉毛。


      可是哪有人夸人先夸眉毛。


      只不过是年轻的女孩笑起来让他有些恍惚,那如天使一般的笑容,像极了热烈的葡萄牙男孩。


      于是伊塔卡雷那场克里斯没有到场的婚礼,成了他梦中的童话。


      后来的后来啊,他们不常联系了,直到卡塔尔那场四强赛时。


      卡卡是那场的解说嘉宾。他知道,那将会是克里斯的最后一场世界杯,他也希望他的梦想能成真。


      他又想起他走时曾说过,他希望那个男孩再踢三届世界杯。


      竟是转眼就到了四旬。


      他准备了最好的笑容来招架面前的摄像机,可是他看到克里斯哭着走出了赛场。


      请上帝原谅,他那一刻没收住表情。


      他竟也有些想哭。可当年他的最后一界世界杯,打了封闭却被裁判红牌罚下时,他也是强笑着走出赛场的。


      他们都很坚强,可是时光易老,岁月如殇。


      卡卡那晚去找了克里斯。


      等他好不容易敲开门时,面对的是眼下两片倔强的红晕。


      他看得出来,克星斯是不想哭的。他早已不是当年输了卡丁车都要哭的大男孩了。


      他伸手抱住了克里斯,带着些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后背。卡卡很心疼,他不想让他再经历自己当年所经历过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 他声音极轻的说:“想哭就哭吧,哭出来会好受一点。”


      怀里的人抽动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他摸了摸那洗掉了发胶后又重新卷起来的头发,轻声说:“没事。”


      安静了许久,卡卡感觉肩上有些湿了。于是他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。克里斯终于哭出了声来。


      他低着头,趴在卡卡肩上呜咽,那小小的避风所仿佛是他一生的港湾。


      良久,他用低沉的哑音说:“卡卡,我的梦结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卡卡侧过头,看着那双失去光采的漂亮眼睛,摇了摇头:“不会的,你看,你的一生还长。”


      是啊,我的一生还很长。


      那我更应该努力奔向远方。


      但其实你来看,这就是我们的一生了,我的下半辈子都不会再遇到这样的朋友。当东海扬尘,白云苍狗,那段时间是我们的天上人间。


      今年,里斯本少见的放起了烟花,静静的星月被光亮划破。


      屋里是一片温馨祥和。


      克里斯看向窗外,火光折射在窗户的玻璃上。五彩斑澜盛开在夜空里,火星溅落,在空中划出最美的弧线,恍若银河坠落天边。


      烟雾缭绕中飘着纸屑,那是万家灯火,喧嚣人间。


      他以前一直低着头奔跑,不知疲倦。


      好在,他终于抬起了眼,在短暂的烟火里,漫长的岁月中,匆匆看了一场人间。





      (时间线可能会有点乱,偏挚友向,现实向,但实在是太真了🐶→_→)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